染嫣璃

【心沉】冤家路窄49(完结)

-----------------



何开心千不想万不想,周末那天还是如约来了,他早就听说韩父是个格外的严格的人,因此更加紧张,韩沉看出他的紧张,可他除了拥抱自己的恋人以外,也没什么更好的方法,所以韩沉开着车,何开心坐立不安地跟着上了门。


东西自然是要买的,何开心逼问了韩沉好久也没确切摸清楚叔叔阿姨都喜欢什么,只能看情况买,韩沉说他没必要这么大包小包,何开心还是觉得礼不可废,细心准备了许多礼物。


家里的阿姨来开门,把两人迎了进去,晚饭早就准备好了,两人跟着进去,寒暄之后就是落座吃饭。


韩父确实是个严厉的人,何开心能感觉出来,吃饭就是吃饭,话少得很,至于韩母,倒是简单说了两句,只是客气的问候罢了。


何开心坐在那吃饭,大气也不敢出一口,好像以前面对S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紧张,他乖巧地坐在那,只对着眼前一盘青菜下筷子。


韩沉看在眼里,转头就给何开心夹了小山似的一碗菜,弄得席上三个人都看着韩沉。


韩沉倒是无所谓:“看我干什么,吃饭啊。”


何开心不好意思地笑笑,专注解决韩沉给他夹的菜。


吃了饭又到客厅里坐,韩父朝韩母使了个眼色,韩母看见了,拉着韩沉走了。


何开心抿抿嘴,更紧张了。


“我从没想过沉儿会找一个同性恋人,我知道你们年轻人肯定觉得我们古板,不理解。”韩父叹了口气,泡好茶给何开心推过去一杯:“可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孩子能过得好,我也一样,我不希望他找一个跟他职业一样的伴侣。”


“韩叔叔,我……”


韩父摆摆手:“我没有不同意你俩的意思,他是警察,多少有些危险性,所以我原本希望他的伴侣哪怕也是个警察,最好也是那种文职,不需要出任务的,能更好的照顾他,辅助他的生活。我也希望他老了以后能有儿女,倒不是多想抱孙子,至少他出了什么事也不怕。”


何开心点点头,他承认韩叔叔说的都对。


“但我也知道,他喜欢你,你不知道自打认识你之后,他变了多少,以前这小孩连笑都不愿意笑,可能是我从小对他要求太严格了吧,现在倒是有些年轻人的样子。”韩父喝了口茶:“其实我说了这么多,主要是放心不下,不过话又说回来,自己的孩子怎么都是放心不下的,没有对你满意的意思,你俩要是决定了,就好好过。”


何开心点点头:“谢谢韩叔叔。”


韩沉从一旁端了盘水果过来:“这是说什么呢,你别吓着我的开心。”


韩父瞪他一眼,随后摇头笑笑:“没事多回来几趟,你妈老是跟我念叨你,小何也来,一家人热闹。”


何开心乖巧点头,韩父看着一旁的韩沉,又说起他小时候的事,何开心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听着,听着韩沉小时候胡作非为的英勇事迹就跟着笑,韩沉让他爸别翻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可何开心嚷嚷着要听,韩父就给他讲,气氛渐渐活络起来。





夜深了两人才从韩沉父母家离开,何开心陪着韩父喝了点茶,此时正精力旺盛,一路上趴在玻璃窗上往外看,韩沉也不管他,何开心摸出手机看了看日期:“沉沉,今天周末哎,前边公园晚上好像有音乐喷泉,我们去看看呗。”


韩沉侧头看了一眼何开心,他确实没有什么机会能走到熙熙攘攘的人流里去,只为了享受周末一个稍纵即逝的闲适夜晚。


韩沉找位置停了车,拉着何开心进了公园,老年人占据了开阔的地方跳广场舞,音乐很吵,可又很热闹。小孩子踩着滑板沿着小路向里去了,何开心握紧韩沉的手,两人在喷泉前的石凳上做下,何开心抬头,看着灯光从树叶的缝隙漏下来,斑斑驳驳的,远处的小情侣依偎在一起,甜甜蜜蜜。


何开心看了看一旁的韩沉:“你一路开车累不累啊?”


韩沉奇怪地回头看他,从他父母家到这里一共也就二十多分钟,谈不上累,何开心却笑笑,他往韩沉身边坐坐,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韩沉看见对面那对小情侣,瞬间明白了。他摇头笑,侧头靠在何开心肩膀上。


音乐喷泉开启了,水花跟着音乐灯光的变化越飞越高,没人看见树荫下的小情侣就靠在一起,安安静静的。





在家修养了一段时间之后两人才回去上班,这次任务算是立了功,市局领导为他们准备了表彰大会,何开心一早就把韩沉的警服熨烫好,说实话他还没见过韩沉穿这一身的样子,心里暗戳戳期待,一边收拾一边脑补,一旁路过的韩沉看在眼里,心里打了个突。

表彰大会那天何开心说处理点小事情先走了,韩沉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就看见餐厅桌上何开心留下热腾腾的早餐,和贴在桌子上画着爱心的便条,他把那张纸小心翼翼撕下来,放在笔记本里夹好,又坐下来吃早饭,今天不打算去跑步了,昨晚上何开心那个禽兽太疯狂,他现在坐着都觉得怪怪的。



何开心对着镜子整了整衣领,左右照了照,不是那么满意,沉沉穿上这身一定比他好看,他这么想着出了门,正好看见走廊上的韩沉,果然吧……这腰、这腿……


“何开心,把你的口水收一收。”


何开心闻言一愣,下意识摸了摸嘴角,什么嘛,根本就什么都没有,韩沉就在一旁笑,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何开心不依不饶凑上来,拉着韩沉把他按在墙上就亲。


“那个韩神,你看见何……”周小篆一句话没说完就被噎了回去。


何开心背对着周小篆没看见,韩沉倒是瞧见了,不过不重要,他朝周小篆丢过去一个威胁的眼神,周小篆咽了咽吐沫,遁了。


韩沉满意挑眉,搂着何开心仔仔细细地吻,他们回来上班这几天周小篆有事没事纠缠着他的开心,他能理解他的开心讨人喜欢,也清楚周小篆那个直男没别的心思,可是他得让周小篆清楚,开心是有主的。


在事情演变得无法控制之前何开心放开韩沉,有点奇怪地回头看了一眼,走廊上空无一人,奇怪了,他刚才好像感觉后面有人来?


“沉沉,时候差不多了,我们进去呗。”


韩沉点点头,心情颇好地拉他进去。


两人一同站在台上,一同接受表彰,何开心侧头看了看韩沉,多好啊,能和他一起身披荣誉,走向未来。


表彰大会结束,送走了各位领导,何开心也正式恢复了清白身,他拉着韩沉去了室外的小天台,有点紧张地吸了口气,然后单膝跪地,摸出口袋里早就准备好的小盒子。


韩沉看看他,笑了出来:“你怎么也不跟我说。”


何开心愣了愣,就看见韩沉也跪下,拿出自己口袋里的盒子。


何开心眨眨眼:“不行,沉沉你装回去,这件事情得我来。”


“为什么,我买都买了。”


“沉沉,人家都是男方向女方求婚。”


“所以呢?”


“所以……”


韩沉觉得俩人这么面对面跪着太傻了,自己站起来也把何开心拉起来,凑在他耳边说:“求婚可和谁上谁下没关系。”说完拿过何开心的戒指戴上:“这样吧,为了不浪费一三五戴你的,二四六戴我的,周日休息一天。”


“啊?我以为要退一个。”


“退戒指多不吉利。”


何开心揉揉脑袋:“也是哦,啊,不对,沉沉你是答应我了。”


韩沉伸手敲在他脑袋上:“笨蛋。”


何开心看看韩沉,又看看两人手上的戒指,嘿嘿傻乐。


end.


-------------------------

呼,该完结还是完结吧,毕竟拖拖拉拉写了这么久,我以后一定先把大纲写好,不能有个框架就动笔,就像这次,中间的情节拖拖拉拉写了那么久,大概你们都看烦了,好了不说了,我们下个文见。


评论 ( 27 )
热度 ( 18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嫣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