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嫣璃

【心沉】冤家路窄48

完结倒计时ing~

------------------



出了院之后,何开心又跟着韩沉回了家。


两人的房子有一段时日没人回来了,何开心放下东西自作主张的要收拾屋子,韩沉自然是同意,韩沉的家没什么多余的东西,桌子上甚至连自己的一张照片都没有,其余的东西更是简单,两个人原本住两个房间,可这一次何开心借着收拾衣服的机会拉开了韩沉楼上衣帽间的门,在清一色黑里填进了五颜六色的衣服,按照颜色分门别类的挂好,然后很满意的看着衣柜点头。


韩沉靠在后头,看见那彩虹色系的衣服,忽然问了句:“你的衣服怎么都这么……”


“怎么了?不好看吗?”


韩沉看了看何开心渴望的眼神,笑了笑:“也不是,你穿就很好看。”


何开心心情极好地揽着韩沉亲了一口,两个人忙活起来房间很快就收拾完了,收拾完之后何开心又拉着韩沉去了趟超市,买了点生活必需品,韩沉推着购物车,看着何开心跟一群大妈抢特价菜,他就站在后头,心里忽然觉得很满,以前这样的场景他从来想都不敢想,别说逛超市,人多的地方他就下意识想逃,他的生活从来的两点一线,家和警局,警局是工作的地方,要一丝不苟,家……就是用来睡觉的,可现在,家终于是家了。


买了菜,何开心路过零食区就盯着那一排薯片走不动路,韩沉看在眼里,干脆每个口味都往购物车里扔了一包。


何开心看着很快满起来的购物车抠着手指:“沉沉,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你慢慢吃,你要是敢两天就吃完了……”


“就怎么样?”


“家法伺候。”


“沉沉,其实我很好奇家法到底是什么样的?”


韩沉朝他一挑眉:“相信我你是不会想知道的。”


回去的路上,门口的花店打折,何开心看了看忍不住又钻进去,没一会就抱了一小束花和一个盆栽走出来,韩沉看了看,何开心解释说:“给家里添点烟火气嘛。”


“我知道,只是之前的盆栽都养死了。”


何开心举了举手里那盆:“我保证这个好养活,一定不会的。”


“那要是死了就怪你。”


“行呀。”


韩沉勾勾嘴角,满意地载着何开心去预订的餐厅吃饭,那是个网红餐厅,窗外有很好的城市风景,何开心掏出手机拉着韩沉拍照,韩沉一开始有点拒绝,随后听见何开心自言自语:“到时候洗出来摆在家里头。”


韩沉想了想,也挺好,他趁着何开心翻菜单的时候偷偷拍了一张,随手就设成了手机屏保。何开心的手机就放在桌子上,有消息的时候屏幕一亮,就能看见上面穿着警服的韩沉。那应该是很早的时候了,他毕业刚到警局的时候,也不知道那张照片什么时候弄来的。


“你那照片?”


何开心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韩沉:“我问周小篆要的。”


韩沉了然点头,想起他时常托周小篆办些手续,确实他那里有他的照片电子版:“那你回头也给我一张。”


“嗯?你自己没有啦?”


“我是说你第一次穿上警服时候的照片。”


何开心得意地笑,拿过韩沉手机摆弄了两下,锁屏壁纸就换成了自己的,不出意外就看见韩沉方才偷拍的照片:“沉沉,你偷拍我。”


“我没有。”


何开心瞪大眼睛。


“我那是光明正大拍的。”韩沉说着拿过他的手机瞧了瞧,忽然皱了皱眉:“我怎么觉得这照片我见过。”


何开心想了想:“应该是见过吧,我那时候提前保送上了公大,按年级还大你一届呢,来叫声学长听听。”


“那我年纪还比你大呢,怎么不听你叫我哥。”


“沉哥哥~”


上菜的服务员一个激灵,险些把盘子摔了,何开心红着脸转过头……


韩沉闷声忍笑……





案子的后续他们没参与,秦局让他们放了个假,两个人只是提交了一份报告就没有别的什么了,何开心待在家的日子仍旧是很惬意,早上被韩沉叫醒,两个人出门跑步,回来冲个澡吃早饭,下午有时候也出去走走,就在城市周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最近这些天何开心登堂入室,明明以前两个人做室友的时候韩沉已经觉得这个人的存在感实在是过分重,直到现在每天醒来都能在一旁的枕头上看见他,头发睡得乱七八糟,抱着他的手臂,偶尔压到脸颊时还留着口水,他悄悄爬起来去卫生间,挤好两人份的牙膏,洗漱完再回去叫醒何开心,何开心迷迷糊糊坐起来,在床上揉眼睛的时候韩沉就看着他,满脑子只有可爱这一个形容词。


何开心洗漱完就会扑过来,黏糊糊蹭进韩沉怀里交换一个吻,为此韩沉换掉了何开心那超市打折买回来的中药味牙膏,那味道太怪,就算是有何甜甜加持,亲起来还是不怎么好,然后他们出门跑步,回来冲澡一定要把何开心赶到楼下的卫生间去,要不然那人一定要兽性大发,弄不好他早餐就吃不上了。


案子最后苏衍、季子苌被抓获,至于那个K ,倒是韩沉最惊讶的,他叫许楠泊,是何开心大学导师的儿子,一样的心理学天才,大学教授,自己之前的心理辅导都是这人做的,为此何开心还吃了两天飞醋,为了哄好何甜甜,韩沉只好丧权辱国的答应以后心理辅导和身体辅导都要找何开心,何开心愉快地想他的心理咨询室的沙发很软,其实办公桌也不错,咳……


辛佳死了,谢陆失踪,夏俊艾在最后警察来的时候选择和自己的炸弹同归于尽,韩沉挑了一个还不错的天气去看了苏眠,他还记得小姑娘当初跑来告诉他,说哥哥喜欢自己。他那时候是怎么说的,说哥哥喜欢妹妹是正常的,那时候他忽略了苏眠心事重重的眼神,要是那时候……


可是人生没有如果,他已经为过去的事牵绊了这么多年,是时候该翻过去了。


何开心就在旁边陪着他,风把白云吹向了远处的山峦,然后又飘远了。





他们俩的关系在曝光之后就像个定时炸弹,韩沉没想到最先爆炸的会是何开心的父亲,他只记得那天何父把他们俩一起约过去,酒店的包间了还坐了一个女孩子。


何开心在看到那个女孩子的时候紧紧握住了韩沉的手,他不记得那女孩子到底是谁家的千金了,只记得何父说何开心要是不跟自己分手那就断绝父子关系,他不记得自己当时想了什么,又或者什么都没想,只是记得何开心想都没想,拿起桌上的笔就在那份协议上签字,何父很生气,何开心却忽然说:“那年我和哥哥被人贩子拐走的时候,其实您就已经做了选择,这个时候其实也大可不必生气,你早就放弃了,只是我今天才放下。”说完何开心深深鞠了一躬,拉着韩沉就要离开,也不管冲进来哭得稀里哗啦的何母,她哭着求何开心再好好想想,拉着他不让他走,最后还是韩沉把两人分开。


“阿姨,看在开心的面子上我叫你一声阿姨,您们当初没有选择他,也不要怪他今天不选择你们是不是。”


“都是你……都是你这个狐狸精……我……我当年也是没办法,我那时候没什么话语权,我怕不顺着老何我就……我就……”


“您就做不成何太太了,既然您当初在何太太和自己儿子之间选择了前者,今天又有什么理由要求开心一定选您呢?告辞。”说完,韩沉护着何开心走了。


出了酒店包间,何开心看了一眼头顶的蓝天,又看了眼身边的韩沉,他从来没觉得呼吸是一件如此轻而易举的事。


韩沉的手机响了响,他掏出来看,是自己妈妈发过来的:“小沉,周末带他来回家吃饭吧。”


韩沉把信息给何开心看,何开心水汪汪的大眼睛噙着泪花,却是笑了出来:“怎么办,沉沉我好紧张。”


“没事,我罩着你。”


“嗯!”



tbc.


--------------------



评论 ( 10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嫣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