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嫣璃

【巍澜】荞麦21

HE,普通人的普通故事。

-----------------------------



沈巍推出手术室的时候人是清醒的,只不过一个局部麻醉而已,赵云澜靠在手术室门口的墙上,沉默的盯着地面。


沈巍看到赵云澜的时候愣了一下,他已经嘱咐自己的学生不要把自己受伤的这件事告诉赵云澜了,可他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张若一看见沈巍出来,立马跑上前问东问西,赵云澜低头瞧见那两只不断移动着的高跟鞋,放下了准备迈过去的步伐。


他看着沈巍被车子推走,一个人靠在医院冰冷的墙上。





赵云澜站了一会,还是进了沈巍的病房,张若正把医生送走,看见他还热络的打招呼:“赵警官来啦。”


赵云澜点了点头,从她身边跨过去,站在沈巍的床边,看着他包扎着绷带的手压了压火气才问:“怎么弄的?”


“啊呀,是我不小心,连累沈教授,那几个学生实在不知好歹,好在没出大事。”张若就在一旁把话茬接了过去。


沈巍张了张嘴没来得及说,他不习惯跟人抢话说,自然是要让着的,赵云澜看着他,忽而问了一句:“怎么不告诉我?”


“赵警官也忙,再说沈教授也是因为我受的伤,有我在就够了。赵警官给……”


“是么?沈巍。”赵云澜打断了张若的话。


沈巍抿抿嘴,没说什么,垂眸看着纯白色的被子,赵云澜笑了,扭头就走。





离开医院,夜风已经有点凉了,赵云澜裹紧自己的衣服,一个人找到自己的车,开车回家,他又想起以前他们也不得不来往于医院的那些日子,那些暖黄色灯光下,牵着手的夜晚。


等到家的时候,下了雪,雪花很大,鹅毛一样扑簌簌的落下来,赵云澜伸手接了那一点凉意,更多的雪花争先恐后的落上来,转身又在体温的作用下化掉,赵云澜叹了口气,傻笑了声,转身回家。





沈巍不得不住院修养,伤的那只手很不方便,张若每天忙前忙后的照顾他,吃饭喝水看点滴热络得很。


赵云澜也来,只不过有时候看见那女人在,且并没有要走的意思,赵云澜就觉得烦,然后自己走掉。


沈巍的话似乎变得更少,可能是因为张若在这,也可能是因为自己,赵云澜看着一旁给沈巍削苹果的张若胡思乱想。


他以前是不会削苹果的,他用刀子总是很笨,现在也不太会,平白让那个女人捡了机会。赵云澜忽然就不想看着一会她喂他吃苹果的样子,站起身理了理衣服,说局里还有事,先一步走了。





等沈巍手上的伤好的差不多可以出院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后了,天气已经冷的过分,赵云澜开车来接他,办好了出院手续载着人回家。


因为手的问题,赵云澜特意打包了那家他们常去的餐厅的午餐,分量很大的水煮鱼装在盘子里,红油辣椒飘荡在上面,看起来惹眼的狠。


除了这一道到都是些清淡爽口的小菜,很适合病人调养,赵云澜摆好了碗筷坐在一旁,给沈巍盛好了饭才问:“沈巍,你喜欢吃辣么?”


“我无所谓,看你喜不喜欢。”沈巍笑着看他,眼角几道鱼尾纹挤在一起,可还是好看。


赵云澜低头笑笑:“你知道的,我辣的吃多了,就会打嗝,你不一样,你天生能吃辣,我还记得沈阿姨说你最喜欢她做的虎皮尖椒,最喜欢红油火锅。”


沈巍瞧着赵云澜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说这个。


赵云澜眨了眨眼:“沈巍,我一直希望和我在一起你能是更好的自己,而不是连自己的喜好都藏起来,我以前总喜欢缠着你出去吃火锅、吃烧烤,自己吃不了辣锅,还不乐意点鸳鸯的,你每次都要说我。”赵云澜说着笑了笑,眼泪却挂在眼角,将掉不掉的:“你知道我最近跟你生气了吧?”


沈巍点点头。


“那你知道为什么吗?”


沈巍了看着赵云澜,忽然觉得现在的氛围让他有点害怕,他思索着,试探着开口:“是……是因为……因为……我不小心受伤了?”


赵云澜有些自嘲的笑了笑:“沈教授,大家都是人,谁磕了碰了都免不了,我怎么会因为这个生气……我生气的是明明作为你的爱人,你受了伤第一不是选择告诉我,而是隐瞒,甚至手术后你都不给我一个照顾你的机会。”


“我……我怕影响你工作。”


“那你就找个女人,找个满心爱慕你的女人来照顾你,放着你的男朋友在一旁看着?”


“我……我……”


“沈巍啊沈巍,你不觉得最近有太多事情……”赵云澜睁睁眼,不想让泪落下来:“我只是你的恋人,是想要和你分享一切心酸悲苦的恋人,我也不怕这些,我不想做一个永远被你护在怀里,养在温室的金丝雀,我不是你养的孩子,你明不明白啊沈巍?”


“云澜……我……”


赵云澜看着沈巍欲言又止又什么都不说的样子,沉默一阵才抬头说:“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彼此都冷静一下。”赵云澜说着推了推放在自己面前动也没动过的碗,站起身来,转身准备出门。


“你的意思……是……我们分手了吗?”那声音小心翼翼又压着怒火。


赵云澜听见来自身后的话,整个人顿了一下,他真是不知道沈巍脑子里想的什么,却忽然很生气很难受,那样让人讨厌的情绪将他整个人充满,满溢的快要炸掉,他听见自己回了个:“是。”然后摔门而去。





赵云澜接连几天都没回来,他干脆住到了市局为他们这些不怎么回家的警察准备的宿舍,又专门的挑了一个沈巍不在家的日子,收拾了自己的日用行李带了过来。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会变成现在这样,你说他是吃张若的醋吗?也是也不是,他们一起长大,他知道沈巍是什么样的人。他只是想沈巍在爱他的基础上也好好爱爱自己,他希望沈巍也可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不用所有的事情的围着他,顾念他。甚至于把他放在所有事情的第一位,受了伤不敢告诉自己,实验室出了问题自己一个人扛,虽然他赵云澜可能帮不上什么忙,可是要是做个倾诉的垃圾桶他是可以的,可是沈巍这人,把自己活成了一个机器,那个机器的一切都是围绕着赵云澜这三个字而运转,一日三餐,赵云澜喜欢什么是什么,健康至上,其次是赵云澜的喜好,他沈巍不重要。


他自作主张买了学校附近的小别墅,囊中羞涩,可也还没到真的活不下去的状况,沈巍就增加了自己在学校的课时,甚至想加快研究进度多拿点奖金,不愿意到他工作的地方来,怕自己的存在影响了赵云澜,晚上加班回来,不敢吵到他,做什么都小心翼翼尽量轻手轻脚。沈巍自己工作忙,累得要死,还一遍遍询问他的行踪,深更半夜在外边等。


你担心赵云澜,怎么就不担心担心你自己,还搞得像是查岗一样,就连工作上,对于莫名的好意甚至连拒绝的都不会。


可是沈巍啊,在爱赵云澜的情况下我希望你是个人,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你不需要想那么多,心思那么重,你所有的一切赵云澜都愿意分担,不需要你努力维持一个假面,可偏偏沈巍就是不懂。





赵云澜在宿舍苟了半个月,也没等到沈巍来找他,他觉得自己已经冷静的差不多,就是不知道沈巍怎么样了,他有没有照顾好自己,可赵云澜又想,沈巍照顾他照顾得那么得心应手,怎么会区区一个自己都照顾不好,可他就是照顾不好呀,要不然怎么会受伤。


赵云澜叹了口气,上面正好组织了一个学习交流活动,为期三个月,他们这正好有三个名额,虽然在这个节骨眼上,赵云澜想了想,还是选择了参加。


如果这次学习选拔成绩好的话,他就不用蹲在刑侦部门,或许能更上一层楼也说不定。





三个月很快,赵云澜、大庆、祝红作为代表参加了这次培训选拔,赵云澜以出色的成绩拔得头筹,公安部为了应对突发的重大、恶性、疑难案件专门成立了一个特别调查处,赵云澜任处长,受高部长直接领导管辖。


并且给新挂盘成立的特调处批了专门的办公区域,大庆、祝红、楚恕之、汪徵、桑赞、郭长城等人组成了这个新开门的特别调查处。


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工作氛围,赵云澜除了研究一下历史遗留下来的悬案,其实甚少有大案子发生,一群人在光明路四号喝茶上网耗时间的日子倒是过了不少。





至于沈巍这个名字,赵云澜时时刻刻的把他放在心里,他想再努力一下,如果今年各项的成绩好,他就上下跑一跑疏通一下,把特调处从光明路这小房子搬到大学路上去。到时候一来二去能碰的见,他总要好好教教沈巍怎么做人。


只不过想法太美丽,而现实总喜欢给你一个当头棒喝,特调处成立不久刚刚稳定下来的时候赵云澜就接到了一封请柬。


那是一张婚礼请柬,新郎的名字是沈巍,而新娘的位置不是赵云澜,是他那个每日都形影不离的女助手张若。


原来,他不过走了半年不到,一切就都变了。



tbc.


--------------------


评论 ( 41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嫣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