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嫣璃

【巍澜】寻光06

仿生人巍X变异人澜(游戏insideAU)HE

------------------------



梦境画面一转,赵云澜就牵着梦里那个“沈巍”走远了,只有这个悄悄入梦窥探的人还站在那。


“喜欢”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情绪,沈巍站在一片虚无之中,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第一次开始思考,这样莽撞的加入这次实验,是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这种未知而又新奇的东西究竟是好是坏?


沈巍闭了闭眼,他是那张网的所有者,几乎可以知道所有的事情,但凡事有例外,有关自己诞生之初的,却难寻踪迹。


在那些极其稀少,损毁严重的画面里,似乎也有一个人,在那个人面前沈巍好像就变得很矮小,他要抬起头才能仰视他,他听见那个人跟他说话,可到底说了什么……他记得那个人似乎也曾经这样吻过他的脑袋,那个时候……


数据丢失,想不起来。





沈巍退出了赵云澜的梦境,那个做着梦的人依旧睡得很香,而他,在能量充足的情况下,不需要睡眠。


赵云澜翻了翻身,放开了沈巍的手脚,根本没有要醒的意思。


沈巍就躺在那,看着赵云澜睡,雨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没一会又淅淅沥沥的下起来,除了雨声,以及身边赵云澜的呼吸声,没有其他。


沈巍却忽然觉得难得的平静。





赵云澜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沈巍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起床,看样子是出去转过一圈,赵云澜有点不好意思的揉揉眼,就看见沈巍已经颇为贤良淑德的把早饭做好了,赵云澜看着盘子里的青菜和腊肉,愣了愣。


沈巍若无其事的说:“前面不远处就是一个村庄,我没敢往里边去,就在村头一户人家里找到的,你将就吃点。”


赵云澜点了点头,试探性的夹了一筷子放进嘴里:“好吃!”


看着赵云澜脸上既惊讶又高兴的表情,沈巍不动声色的也坐下吃饭,做饭这件事情对他而言,没有任何难度。


赵云澜伸了个懒腰,要不是眼前的环境还在提醒他,两个人还在流亡中的这个事实,刚刚一瞬间简直是可以称得上幸福了。


他们已经在这里修整了一段时间,应该出发了,再留下去可能就很不安全,两人很快的吃完了饭,又翻出一个背包收拾了点能用到的东西,临走前赵云澜再次拔掉了那光球的光源,两个人顺着下来的小梯子爬上去,雨似乎刚停,草叶上还带着湿漉漉的水珠,地面上也坑坑洼洼的布满了积水,天色依旧阴沉,完全没有放晴的意思。


但好在已经不下雨了,总比淋着雨走要好一些。


两个人继续前行,不一会就来到了沈巍所说发现吃食的那处人家。


主人似乎人走的很匆忙,家里连门都没来得及锁,重要的东西都被带走了,其他的零零碎碎散落了一地,窗户可能也忘了关,雨水落进来,墙壁开始龟裂,赵云澜看了看,也不知道当初发生了什么事,总之看灰尘厚度,和各种东西的使用痕迹,都已经很久没有被动过了。


冰箱也就早就断了电,放在其中的酸奶过期发霉,变成难看的黑色,赵云澜随手拿起来看了看,生产日期已经是半年前。


算算时间,或许是他当初被莫名其妙抓走的时间,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吗?

赵云澜转了一圈,沈巍就跟在他身后。


转完了也没什么发现,两人又离开,远处已经能看到密集的连成片的房子,灰蒙蒙的天空下,那些房子也呈现一种很破败的样子,有的窗户开着,有的关着,有的玻璃已经碎裂掉了,田野就这么荒废着,农具堆在一旁的墙角已经生了锈。


如果已经过了半年,根据气候判断,这里显然不是龙城,那么又是哪里呢?


赵云澜有点懊恼现在这种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也许气候其实已经不可信,那情况就会更坏,他被抓走的的过程曾经昏过去,根本不知道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也就无从推断,现在是在什么地方。


赵云澜叹了口气,拉着沈巍继续走,不远处的村庄所在地势较低,走过去,眼前有个不小的断崖,也不知道谁在断崖边修了棚子,赵云澜觉得正好省得绕路,就拉着沈巍一点点踩上了人家的棚顶,他也怕这棚顶所用的材质根本支撑不了两个人的体重,所以专门捡有房梁的地方走,倒也无事。


只不过一接近那棚子,忽然就闻到一股恶臭,赵云澜皱了皱眉,警校读书那些年,让他对尸体腐烂的味道可以说是记忆犹新,那么这房子下面是有什么?尸体?


赵云澜牵着沈巍放慢了速度,走到前方房顶瓦片破洞的地方,低下头看,这才发现他们脚下的棚子是个猪圈,里面全是挤在一起的死猪。


怪不得这味……


沈巍也跟上来,赵云澜正要走,却忽然看见了猪圈里的墙垛上正好放着一个发光球,赵云澜不知道那玩意儿到底是什么,但肯定一个猪圈出现这种不同寻常的东西是非常匪夷所思的,之前一路上他遇见的都让他给关掉了光源,那么这个……


可是这东西所在的位置实在是……


赵云澜捂着鼻子,伸手朝下指了指。


沈巍自然也看见了,眉头几不可见的皱了皱。


赵云澜叹了口气,他总不能逼着这样的美人到死猪圈里去执行这样任务,那实在是罪大恶极,一点都不怜香惜玉,赵云澜叹了口气,跟命运几番斗争之后又朝前方指了指:“你先下去等我,一不做二不休,既然之前的都给破坏了,现在这个也不能放过,我这就去把他处理了。”


沈巍点了点头。


也不知道是不是见沈巍点头点得过快,赵云澜又起了别的心思:“不是,你真让我去啊?”


谁知道沈巍一本正经的点点头:“我之前在被抓的工厂里见过跟这个很类似的东西,你没发现么,昨天那些人追我们追得那么紧,可自从你在那水底山洞处理了一个,我们一整晚都没有再继续被追赶。”


赵云澜点了点头,沈巍这几句话让他没心思再开玩笑,心里也觉得这东西重要,挽了挽袖子就跳下去,抓着房梁,稳稳地把自己放在猪圈里的矮墙上,为了防止自己掉下去还伸手扶着房顶,小心的挪过去熄灭了光球,赵云澜皱着鼻子,虽然已经被快被熏晕,可仍旧小心翼翼注意着自己没有碰到任何一点,处理完,才看了看猪圈紧闭的大门,还是选择了原路返回。





沈巍已经在下面等他,赵云澜从容的从房顶上跳下来,两人站在街上,看了看前方成排的房子,面前这座二层小楼样式的厂房就在一众民房中显得尤为显眼,赵云澜看了看荒废的街道,又看了看眼前的房子,跟沈巍商量过后,决定进去看一看。


沈巍同意,同赵云澜一起走上前,推了工厂的大门。


然而那大门只是沉重的晃了一下,发出金属许久不经护理的吱呀声,赵云澜下意识的嘴角一抽,这声音实在是让人牙酸,难听死了,他可不想再推第二下。


赵云澜后退了几步,把手上的铁锈随手在身上蹭了蹭,惹得一旁的沈巍皱眉看着他,他四下瞧瞧,就看见一旁垂下来的绳索,看样子应该能爬上去。在绕路,还是继续绕过障碍前行这两项上犹豫了一下,最后选择了爬上去。


毕竟他们现在身上都没有可供辨认方向的东西,最近的天气又一直是这样阴沉沉的,一点阳光都没有,白天还能勉强从植物长势上判断个东南西北,要是到了晚上,他们很可能丢失了方向,最后兜兜转转在原地绕路,浪费时间。


既然要避免绕路,那还不如从一开始就杜绝这个问题,不就是上个房,好像也没什么难的。


赵云澜用手肘捅了捅沈巍,示意他看一旁的绳子,沈巍点了点头。


赵云澜抓住绳子就开始往上爬,绳子的尽头正好就是工厂厂房的一个窗口,距离地面也不算高,赵云澜小心翼翼的爬到窗口上,刚准备回身把沈巍拉上来,哪知道自己一回头,沈巍已经顺着绳子爬上来了。


赵云澜耸耸肩,显然自己刚才忽略了沈巍是个怪力美人的这个设定,等两个人都到了窗口,才发现里面正好是二层的楼梯,便往里走。


工厂看样子已经很久没有投入生产了,设备都停在那里,赵云澜凑过去瞧了瞧,虽然对这些东西都不怎么清楚,可一番观察下来,从机器上残留的渣子来看,赵云澜和沈巍都能确定这是一个粮食加工工厂,跟之前抓他们那些人不确定有没有联系,总之看起来没什么异常。


厂房里没什么发现,赵云澜干脆就开了门,来到厂子内部,自然是没人的,倒是一旁的一个不到半人高的小房子里有些声音,窸窸窣窣的,赵云澜马上警觉,给沈巍打了个手势让他小心点,自己则随手抄了根棍子拿在手里,小心的放慢脚步靠了过去。


距离一点点拉近,赵云澜听着那种叽叽喳喳的声音还是有点疑惑,这么听着倒好像是什么禽鸟。


真的靠近了,赵云澜才为自己的草木皆兵莞尔一笑,那是一窝小鸡,活的,还是那种可爱的毛茸茸的黄色。


赵云澜放下棍子,示意沈巍过来看。


荒废的工厂大院里就这么几只小鸡,算是昨天从那里逃出来之后,除了追他们的人和狗以外唯一不会对他们造成伤害的活物了。


不过面对一群小鸡仔赵云澜也没什么办法,简单看了看就向前去了。





工厂越往里走地势就越低,走了一阵,就能看见不远处的一圈铁网,赵云澜皱了皱眉,可能是因为昨天下雨的缘故,他们眼前的距离到那扇铁网之间聚集了一个大水坑,赵云澜四下里瞧了瞧,并没发现什么不下水就能过去的方式。


可赵云澜还是不想弄脏他的衣服鞋子,无奈转换了目标,试着爬上了一旁的房顶,又顺着那房顶上了更高的房子。


这个厂子原本就是这一代占地面积大,看起来也比较气派的建筑了,高度上也是,站在房顶上已经可以俯瞰整个村落。


村镇不大,奇怪的是前方这一面高高竖起的铁网,竟然一直从这工厂延伸出去,横向与村庄外面的田野相接,甚至还有一部分房子也是在这铁网之内,立在远处,灰蒙蒙的看不清楚,他们方才若是选择绕路,竟然不知道要走多远才能绕过去,而且为了这么个随便爬一爬就能翻过去的东西实绕路也实在是没必要。


赵云澜呼了口气,下来的时候正好看见之前工厂工人仍在房间里雨靴之类的,顺着窗口捡了两套,下来跟沈巍把爬上去看到的情形说了,两个人换上防水的靴子,走过那一大片积水,翻过铁网,赵云澜便从铁网上跳下来,落地时发出了咚的一声,他低头看了看,应该是一个路标、指示牌之类的东西,从网子上掉下来,面朝下扣在泥水里。


赵云澜觉得脏,没打算捡起来看,沈巍也跟在后面下来了,看见赵云澜踩在脚下的那块板子,下意识皱了皱眉。


赵云澜已经向前走去,沈巍只好跟上。


走过一阵空旷之后,就来到了方才看到的房子面前,赵云澜看着躺在水池边的死猪皱了皱眉,捂住口鼻,绕得远远地过去,向前方的房子走去。


沈巍跟在他身后,也看着前方的房子,却不想忽然身后传来呼哧呼哧的声音,赵云澜还来不及回头,沈巍就冲上来把他推开……


地上死透了的猪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一脑袋向距离它较近的赵云澜冲了过来,沈巍看见了,推了赵云澜一把,自己则被猪撞飞出去。


沈巍哗啦一声砸碎了一旁的木箱,那头疯猪失去目标,转过身发现了一旁的赵云澜……




tbc


--------------------

屋漏偏逢连夜雨啊,我感冒还没完全好,又把腰扭了,坐不住,可能更新频率会降低,非常不好意思,感觉这章非常流水账,下章得加快进度,写完了修文也觉得脑子一片空白不中用,怎么看都很烂,但我还是腆着脸发出来了,唉。


评论 ( 6 )
热度 ( 43 )

© 染嫣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