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嫣璃

【巍澜】寻光05

仿生人巍X变异人澜(游戏insideAU)HE

-----------------------------



掉下去的那零点几秒的时间赵云澜以为自己完了,那一瞬间脑海里似乎闪过了许多事,又似乎什么都没有,结果没想到下面是水,他落入深不见底的深潭,激起水花,随后被拍晕了。


沈巍在即将落入水面的时候停住,最后顺着一旁的藤条滑了下来,又潜入水中,捞出了赵云澜,眼前这一片水域无路可走,要到对岸只能游过去,沈巍看了看怀中的赵云澜,随后游到一旁的高大枯树边,他把赵云澜放在露出水面的粗大树根上,勉强给漂浮在水中的两人找了个依靠,随后探了探,发现赵云澜还有呼吸,沈巍舒了口气。


还没等沈巍进一步动作,倒是赵云澜先一步转醒,吐出不小心呛进去的水,下意识抓着沈巍的手臂缓了几口气。


刚刚醒过来的那一刻,赵云澜最先入耳的便是一阵车声,车灯光打在水面上,照亮了那一片水域。紧接着赵云澜才发现自己被沈巍抱在怀里,下意识便伸手乱摸,似乎是想要检查沈巍有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沈巍摇了摇头,两个人藏身在树桩后,要抓他们的黑衣人的车辆停在身后的大桥上,隔着水面,不过十几米的距离,赵云澜自然也意识到了,两个人不敢说话,生怕引起桥上黑衣人的注意,赵云澜又靠近树边看了看,其实游到对面的密林里应该就没事了,这段距离不宽到密林也就二十几米距离,如果憋口气从水下游过去并不是不可行。


沈巍也点点头,表示做好了准备,两个人不约而同潜下水,赵云澜从小水性就好,在水下勉强睁开眼,忽然就看见在他们身后不远处有个地方似乎是在微微发着光,赵云澜愣了一下,拉了拉沈巍的袖子,示意他往过看,沈巍自然是看到了。


不知道那是什么,水底里又怎么会有东西亮着光?既然看见了,赵云澜决定去探探究竟,调转了方向,朝那里游去,沈巍就跟在后边,游了一阵之后,赵云澜才发现,光线竟然是从石壁里传来的,大概就是他们方才坠崖的地方,洞口埋在水里,钻进去之后地势渐高,也就出了水,山洞里只是石壁,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除了正中心放在高台上的那个发光的球体。


沈巍跟在赵云澜后面,不发一言。


“沈巍,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么?”赵云澜一边抹掉脸上的水珠,一边开口问。


沈巍摇了摇头。


赵云澜又走近了点,那发光的球体被摆放在高台上,赵云澜上不去,也够不着,想着便后退几步,一个助跑……好吧,还是没上去,赵云澜有点懊丧的叹了口气,看来他被抓来的这些日子,体能还是有所下降,以前这样的高度是能上去的,这么想着,偏偏赵云澜一个回头,看见了沈巍那微微提起来的嘴角。


“哈,被我抓到了不是,你笑我,沈巍!”


沈巍低了低头,他的眼镜早就在一串的逃跑里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没有镜片的掩饰,那点笑意就再也藏不住,仿佛忽然万物复苏。


赵云澜似乎还想说点什么,沈巍却忽然走了过来,微微矮了矮身子,就在赵云澜发愣的时候,一把把他抱起,然后举高。


这下赵云澜就能够到那个高台了,赵云澜自然不能让沈巍就这么一直举着他,毕竟也是个大男人,自己的体重肯定不轻。


赵云澜顺势爬上高台,伸了伸手又把沈巍拉上来。


“想不到啊,沈先生臂力还挺好。”说着伸手捏了捏,果然触到了鼓胀的肌肉,赵云澜瞧了瞧自己的小胳膊,倒不是没有肌肉,不过跟沈巍比还是细了不少。


“沈先生以前是做什么的?健身教练?”


沈巍笑着摇摇头:“大学老师。”


“体育老师?”


“语文老师。”


赵云澜抿了抿嘴,现在大学的教中文的老师都要求这么高了么?


看见赵云澜惊讶的表情,沈巍有点狭促的笑了笑:“我只是比较喜欢锻炼身体。”


“好吧。”赵云澜瞧着沈巍,果然是个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的大美人,怪力美人什么的倒是挺反差萌的。


赵云澜随便胡扯这么几句,气氛倒是缓和了不少,他也就不再继续啰嗦,凑近了去看那发光球体,那光球不算大,也不算小,就跟大点的瑜伽球大小差不多,整个球体是银色的,上面有几个凸起的地方发出亮光,赵云澜小心翼翼的伸手摸了摸,嗯……就是金属的触感,似乎也没什么奇怪的,发光的地方似乎还有一点点热度,赵云澜伸手摸了摸,忽然发现那个发光的凸起能拽动,稍稍一使劲,那个插在球里的圆柱形物体就被拽了出来,赵云澜一愣,看着熄灭了一半的光球,伸手又去拽另一个,两个圆柱体都拽出来之后,光球就熄灭了。


赵云澜愣了神,又仔细找了一圈,也没发现什么更重要的东西,他困惑的挠挠头,实在是不知道这玩意儿到底是干什么的。不过不知道就算了,当务之急也不是这个,赵云澜看看自己的胳膊,那张芯片还是要解决的,不然他们俩永远都跑不出去,可这也不是什么小事,这里显然没有能帮他完成这件事的必要工具,两人没有多做停留,只是简单歇了歇,又游出去。


他们到方才藏身的树桩那里浮上来缓了口气,发现车还停在那,只不过大灯关了,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视线被雨幕阻挡,可视条件变得更差,那些拿着手电筒站在桥头的人应该也是缩回了车里。


只是他们还是不敢托大,仍旧选择吸了口气,潜到水面下,然后游过去。


到了对面的密林,赵云澜这才探出头来,随后把湿透了的头发向后一捋,回头看那车还停在那里。


赵云澜也懒得管它,拉着沈巍,在满是泥水的林间穿行,许久之后似乎是听见了汽车发动的声音,赵云澜同沈巍等了等,也没见有人追上来,两人便继续朝前去,随后好不容易到了林子的边缘,雨仍旧下着,赵云澜浑身湿透,沈巍也没好到哪去,天色却已渐眀,当务之急应该找个地方好好休整一下了。





林子外面修着一条宽阔的公路,也不知道是通道哪里去的,一个标识牌也没有,赵云澜左右看看没有人,拉着沈巍冲出了林子,出来之后才发现雨似乎下得更大了,哗啦啦倾盆而下的雨浇得他几乎睁不开眼,赵云澜他们根本不敢沿着大路走,那些人开着车,谁知道什么时候就遇到了。


他们只好穿过公路,公路那边是一片一望无际的田野,赵云澜看过去,田野上种着一些玉米、高粱之类的东西。


既然有庄稼,那么周围就有可能有村庄,可能找到村子就好了吧。


两个人在湿透的庄稼地里穿行,身影一会就看不见了,他们互相牵着手,玉米叶子从身上脸上划过,轻易就是一条小口子,刺刺痒痒难受得很。


脚下的地面积了水,泥泞不堪,深一脚浅一脚,非常的难走。


不过野外又实在是没有给他们停留的地方,两人只好继续。


鞋子踩在泥里的声音一点都不好,噗呲噗呲的响着,周围雨水打在庄稼叶上的声音也愈发的吵闹了起来,也不知道走了多远,田野就像是没有尽头,赵云澜不得不停下来弯腰喘了口气。


一晚上高强度的逃跑,早已经让他的体力所剩无几,实在是应该歇一歇了,赵云澜深吸了几口气,沈巍倒是赶上来扶着他,继续向前。


还没走出多远,赵云澜忽然觉得脚下踩到什么硬硬的东西,沈巍似乎也发现了,两人分开地上的杂草,发现地上盖着一块板子。


赵云澜蹲下来伸手敲了敲,下面是空地。


如果是在地里挖了个地窖什么的倒也不是没可能,赵云澜想着,伸手和沈巍一起拉开了那个盖子,果然看到一道梯子顺着向下。


赵云澜实在是不想跑了。


沈巍也知道赵云澜几乎已经到了极限,便说:“应该没什么,我们下去歇会吧。”


赵云澜点了点头,正准备下去,又被沈巍拦住:“你先等一下,我下去探探。”


赵云澜刚想说没事,他去也一样,沈巍便一马当先,下去了。


赵云澜坐在入口等了一会,忽然看见里面一亮,沈巍站在灯光下朝他招了招手。


赵云澜关了上面的盖子,爬下来。


说是个地窖也差不多,可看起来又好像是个曾经住过人的地方。


一共两个房间,周边的墙壁地面都是水泥的,外间这个当中摆着一张桌子,靠墙的位置还有灶台一类的东西,赵云澜凑过去看了看,所有东西都积了一层灰,看样子已经有段时间没有人来过了,看完外间的屋子,赵云澜又走到里面,靠墙的位置摆着一张不算大的小床,一旁还有个不高不矮的木头柜子,墙上订了两个钉子,中间穿了一根线,用夹子夹着一些照片。那些照片可能是因为年代久远,很多都泛黄模糊,照片的边角位置,乱七八糟的标着一些数字,看不出什么内容,大概可能是曾经这里的主人一家吧。


赵云澜简单看了一圈,这些寻常的陈设其实都不重要,主要是角落里也像方才那个山洞里一样,摆着一个发光球体,外间的的墙上还有一道铁门,这铁门一点都不简陋,赵云澜看了看竟然还是密码的,赵云澜哪知道什么密码,自然也打不开。


不过看样子也很久没人开过了,门把手和墙角上还结着小小的蛛网。


地窖位置隐蔽,两个人准备在这里先歇歇脚,至少等雨停了再走,沈巍烧了点水,两个人简单擦洗过,又从那柜子里找了两套还算干净的衣服换上,没什么吃的,赵云澜干脆就去外面掰了几个玉米,放在锅里开火煮上。


甜甜的玉米香味包裹着狭小的房间,沈巍从柜子里又找出一个小医药箱,两个人凑在一起,把身上这一路逃亡过来细小的伤口都处理了。


沈巍给赵云澜背上的擦伤上药,赵云澜就盯着医药箱里的手术刀出神,他伸手摸了摸胳膊上隔了薄薄一层皮肤下,被植入芯片的硬块,琢磨着能不能把这东西取出来。


就在沈巍出门去看玉米煮好了没有的时候,赵云澜还是咬着牙,把那小小的芯片挖了出来,熟练地包扎了伤口。


倒是把回来的沈巍吓了一跳。


沈巍看着赵云澜,咬了咬牙,最终还是让赵云澜帮他也取出来。


好在芯片装的并不深,取出来也没有很大难度,做完这些,赵云澜额头又冒了汗,沈巍看见,也不管赵云澜给自己包扎的动作,拿了一旁的湿毛巾帮赵云澜擦掉额角的汗珠。


倒是弄得赵云澜一个脸红。


解决完这些,两个人把煮熟的玉米捞出来,还有点烫,赵云澜小心翼翼的拿着,一点一点吃着。


正好是玉米即将成熟的时候,青玉米煮起来味道好的很,赵云澜满足的吃了几个,东西就扔在那,也没准备收拾,疲惫就爬上来,赵云澜拉着沈巍就要去睡觉。


那床并不大,也就两个人勉强能躺下。


沈巍有点犹豫,倒是赵云澜厚着脸皮,拉着沈巍一起上床睡了,说是两人已经培养出了深厚的革命情感,当然要有福同享。


是真的太累了,赵云澜没躺下一会就睡着了,也不知道自己睡着之后并不规矩,手脚并用的把沈巍抱在怀里,倒也不是赵云澜多喜欢抱着东西睡,实在是淋了一场雨,又经历了这么一场逃亡,赵云澜实在是有点低烧。沈巍本就体温偏低,抱起来舒服。


说实话,沈巍实在是不习惯被人类抱着这么睡觉,并且之前也完全没有这样的体验,按照之前自己的性情,实在是应该把这人推出去,可是现在情况又不允许。


倒是被赵云澜这么抱着,还挺暖和,那是一种他不太熟悉的温度,他不知道是怎么了,总觉得自己和赵云澜之间该有点什么牵绊,说不清道不明的,实在是奇怪。


赵云澜把脑袋扎到沈巍的肩窝,还美滋滋的吧唧嘴。


沈巍不知道赵云澜这是做了什么好梦,他有点好奇,顺便就把自己的额头抵在赵云澜的额上。


白雾蒙上来,等一切散去之后,沈巍只觉得有什么温暖而又柔软的东西落在自己的唇上,他惊愕的睁大眼,看着近在咫尺的赵云澜。


那人又像是得了什么便宜似的笑着放开他。


在赵云澜的梦里,天气晴好,阳光明亮,他们两人站在树荫下,赵云澜凑过来忽然偷了一吻。



tbc.


------------------------

评论 ( 6 )
热度 ( 43 )

© 染嫣璃 | Powered by LOFTER